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今天去看高中畢業公演

同事找我去看某某高中的畢業公演,

好吧,都來了,我就認真看,

認真看的意思就是開始「評分」了,

除了評分以外,我突然有個想法,

就是想像自己如果是經紀公司,我會簽誰?

...
...
...
...
...
...

最近在認真思考做影片,看了很多東西找靈感,

發覺...其實不管是唱歌、跳舞、變魔術,其實都是一場表演,

都是「SHOW」!

「秀」就是帶給觀眾歡笑、淚水,或是說把自己的想法傳遞給觀眾。

所以今天我就從「秀」的角度來看,

嗯...有很多缺失,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也有幾個很棒的。

一開始,第二還是第三個表演的「蓮花舞」,有讓我眼睛一樣的感覺(那個意境不錯)。

然後下半場有個明日之星簽約的歌手,那個就是比較成熟的表演(唱歌跟舞蹈有結合得很好)。

然後魔術表演有讓我吃驚的一下,幾個大型魔術表現的可圈可點,可惜在單人表演就比較弱,掏道具出來的動作也太明顯(我坐在最後一排也看得見,好吧,難道是我坐最後一排比較高的關係?)。

講難聽一點,只有這三場是一流表演,其它都是二流、三流(不要砲轟我)。

要簽的話,第一個「蓮花舞」我不知道要簽誰,簽編舞者嗎?

第二個已經被簽走了。

第三個,表演大型魔術的那幾個可以留下。

接下來講缺失,

1. 場地燈光效果一流(可是可以不要一直照我眼睛嗎?),唱歌效果三流(請參考中國好聲音的舞台)。

2. 女學生主持人還行,男學生主持人不行(講話不清楚),兩人站位也要加強。

3. 地板太滑(最後介紹全體人員上台時一直滑倒)。

4. 有個表演叫「心工作」,一開始看得懂,後來不知道演什麼(我完全沒印象了)。

5. 「唱歌 + 模特兒走秀」,主持人說是創舉,好吧,就台上在唱歌,然後台下有三個模特兒站在原地扭腰擺臀的就叫創舉嗎?那我也會「唱歌 + 鐵板燒」,台上唱歌,台下煎鐵板燒,厲害不?好吧,就算是學生的想法很前衛,但是老師居然還讓這種方案通過,真是...很前衛的一所學校啊!

...
...
...
...
...
...

總結:

講好聽的,這所學校師資強大,想法很前衛,是可以去讀的。

講實在的,表演內容的話把缺失改進就不錯。

他們還有兩場公演,關於第一點缺失「唱歌效果」,可能沒法改進。

第二點,主持人的功力隨著經驗上漲也會進步。

第三點,看地點(可以補救嗎?)。

第四點和第五點的節目可以移除了,麻煩請備用節目上來,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