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

大陸LOL直播

                                                                            ▲一個房間100萬人

其實我很想當英雄聯盟(LOL)的直播主播(實況主),
因為我發現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候,就是玩遊戲打到神裝,超爽的。
我研究了一下發現好的主播大概有三點特色:
1. 玩得很好(技術好)。
2. 很搞笑(氣氛好)。
3. 顏值高(長得正)。
   
   
我還做了 Twitch 的人數調查,
Twitch 裡面直播 LOL 的人數是 8~36 萬人之間,
白天和下午最少人:8 萬到 10 萬,
晚上 6 點到 12 點:10~12 萬,
0 點到 6 點最多人:12~36 萬。
因為 Twitch 還是美國人最多吧,我們白天他們是晚上。
上面是說 LOL 的人數,總體(全部遊戲)的話人數是 35~72 萬人之間。
   
   
72 萬人好像很多?
我後來看到一個中國的網站,那才叫厲害,
那個網站叫做「戰旗TV」,裡面我看過最多人同時觀看的人數是 100 萬,
請注意,100 萬人是看一個人實況,就是那一個直播間裡面有 100 萬人在看他一個人玩遊戲,
沒錯他是直播 LOL,
然後第二名觀看人數大概是 60 萬人,第三名 30 萬人,
然後 10幾 萬的有大概四五個,
不到十萬的更多,十幾個,
幾千人的,數十個吧,沒仔細算。
(以上講的是熱門時段,大概是18:00~24:00)
而且這裡說的只是 LOL 這款遊戲的觀看人數(還有其他遊戲),
而且只是說「戰旗 TV」而已,還有「鬥魚 TV」和「龍珠直播」都很多人。
(補充:我後來發現鬥魚才是最多人的,我看過一房間有 500 萬人,不過聽說灌水的很多,
就是機器人觀眾,聽說剛出道的都是花錢買人氣,不然上不了首頁)
   
   
大陸當紅的遊戲主播大概是以下三種:
1. 遊戲職業選手。
2. 遊戲解說。
3. 簽約主播。
   
   
「遊戲職業選手」,因為他們本身有名氣,所以很多人來看也是很正常的。不過他們播的時間比較少,因為還有自己的訓練。
   
   
「遊戲解說」,這個我必須講詳細點,LOL 解說是做什麼的?
就是出 LOL 英雄解說視頻(教人家怎麼玩的),
然後視頻裡面放上廣告(推廣自己淘寶店),
LOL 解說的收入來源:1. 淘寶店 2. 遊戲廠商的代言 3. 比賽的現場解說 4. 直播。
(裡面收入最高的是淘寶店然後是直播,廠商代言很少,現場解說更是寥寥無幾)
聽說最知名 LOL 解說的直播年收入是兩千萬人民幣。
   
   
「簽約主播」的話就是簽素人 (草根大神),
戰旗曾經有個活動是期間內打到大師級就簽約年薪 10 萬人民幣,
打到王者級就簽約年薪 20 萬人民幣。
就是你打得好的話就可以跟直播網站簽約,
你就成為另一種職業玩家了。
不過那是限定活動,平常的話就是你穩定直播,慢慢攅人氣,
自然會有工作人員來找你簽約。
   
   
寫了那麼多,其實是要說一件事情,
就是老一輩的人可能覺得一直打電動是不良嗜好,是浪費光陰的事情,
我想說的是,玩遊戲也是可以賺錢的,
是可以當成職業的,
是可以帶給人家歡樂,也可以帶給自己歡樂的,
不是什麼沉迷電玩,
是一種創新的產業,新興的職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